CSpace社区
目前已部署
220+
家高校和科研院所
登录 注册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具分享 > 正文

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功能上新啦

王志远 2020-05-11 阅读 评论
分享到:

为满足广大学者申请各类项目申报的需求,由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历时多年自主研发建设的“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ProjectGate)”一经推出后,在短短半年时间已经得到了100多家科研教学单位的使用和好评!

网址:http://project.llas.ac.cn/

  

image.png

image.png


ProjectGate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融汇项目信息集成检索发现与即时统计分析功能,立志成为项目界的WOS/SCI,尤为擅长各种指标分析和对标分析,有效补充了科技信息保障体系中项目信息缺失与快速分析难等问题,为科研人员提供便捷关注最新领域动态发展的新渠道,已成为项目申报的利器与助手。让意外惊喜成为创新的灵感,让洞察全局的工具成为科学探索的新途径,让巨人的肩膀成为知识价值再生的基石。科研项目信息反映了一个国家的科技部署、科研实力以及研究重点的变化、科技创新的轨迹。

“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ProjectGate)”汇聚了全球主要国家重要基金组织2000年以来的科研项目数据219万多条,涵盖中、美、英、德、加、法、日、澳、欧盟等10多个重点国家和组织,收录重要基金组织如NSFC、NSSFC、NSF、NIH、NASA、EPA、DOE、DFG、RCUK、InnovateUK、Wellcome Trust、ANR、JSPS等近20年资助的项目数据。

本次项目库新增:项目出版物、专业检索、翻译功能、资助来源统计四大功能。

项目出版物功能

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新增“项目资助新增项目出版物功能”。针对某个科研项目所产出的项目内容新增设出版物的功能,以期刊论文和会议论文这两种成果类型展示在项目产出的详细数据列表下。

点击首页“学科门类”,选择“科研项目”栏目下某个具体的项目数据,点击后出现以下界面:

 

image.png


项目出版物详情页如下:

image.png

image.png

翻译功能

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新增“英文页面翻译功能”。在平台中所有含有英文的页面中(包括科研项目、项目详情、资助机构),点击“译” 按钮,即可实时实现中文的全文翻译:

image.png

image.png

1、科研项目页面  

image.png

image.png

2、项目详情页面

点击“学科分类”,进入科研项目列表,点击列表任意项目进入详情页,在详情页也可实现一键翻译。

image.png

3、资助机构页面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专业检索功能

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新增“项目资助新增专业检索功能”。针对不同的检索字段、项目起止时间、学科主题、项目机构、项目国家、项目咨询机构设立专业检索,能够更有效率的实现精准检索。

1、点击首页“高级检索”,进入检索栏目。

image.png


2、选择“专业检索”,根据不同的检索条件可以得到不同的检索结果。

image.png


资助来源统计功能

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新增“项目资助来源统计功能”。针对不同的科研项目,对其资助来源和资助机构进行了详细的数据统计,包括资助来源的国别、中英文机构名称及简写、资助项目数量等,以列表形式展示。

首页“资助来源  Funders”  点击more后打开新页面(资助机构浏览页面) ,页面结构如下:

image.png


(1)左侧资助国家按资助机构多少降序排列

(2)右侧列出每个国家所有的资助机构,最上面标注:国家、资助机构数量、资助项目数量、上面面表格中 ,ProjectGate缩写和项目数量列都可以直接链接到按资助机构浏览页面,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通过对资助来源的统计,能够更直观了了解项目数据的主持机构、项目负责人、项目起止日期、项目经费、项目类型等数据,为数据分析和对标分析提供数据支撑。